主页 > 知识 > > 正文

电子商务常识整理分享

来源:http://www.baidu.com/ 发布时间:2021-01-21 18:50 标签:流量网络访问用户
浏览:

  这是个人整理出来的电子商务常识,难免浅薄。里面有很多是和网络营销相关的知识,因为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联系太密切了。电子商务三流之中的物流和资金流,因为了解还不多,没有把它整理出来。比较有价值的常识在文章后半部,请耐心阅读。

  电子商务介绍:

  概念:电子商务,英文名Electronic Commerce,简称EC。

  电子商务模式(常见类):

  B2B模式,Business to Business-企业对企业,例子:阿里巴巴,生意宝(网盛科技)、慧聪网。

  B2C模式,Business to Customer-企业对个人,例子:亚马逊,当当,凡客,时尚起义,走秀网。

  C2C模式,Customer to Customer——个人对个人,例子:ebay,淘宝,拍拍,易趣。

  电子商务专业名词(常见类):

  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的缩写,意即搜索引擎营销。

  EDM:Electronic Direct Marketing的缩写,就是电子邮件营销。

  CPS:Cost Per Sales的缩写,即销售分成。

  CPA : Cost Per Action,每次动作成本,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对于用户行动有特别的定义,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

  CPM:(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 每千人成本。

  CPC:(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 每点击成本。

  ROI:Return On Investment的缩写,投资报酬率。

  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的缩写,搜索引擎优化。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的缩写,是指访问某一网站访客中,转化的访客占全部访客的比例。

  UV:Unique Vister的缩写,独立访客。

  AdWords:Google的关键词竞价广告。

  Alexa:Alexa.com是专门发布网站世界排名的网站,网站排名有两种:综合排名和分类排名。

  二跳率:二跳率,由99click最先提出,网站页面展开后,用户在页面上产生的首次点击被称为 “二跳”,二跳的次数即为”二跳量”。二跳量与浏览量的比值称为页面的二跳率。

  跳出率:跳出率是指浏览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用户占一组页面或一个页面访问次数的百分比。

  人均访问页面: PV总和除以IP,即可获得每个人平均访问的页面数量。至少人均访问页面需要超过10个以上,才算是优质的用户。

  电子商务商务常见营销方式:

  1.网络媒体:门户网站广告,客户端软件广告。

  2.SEM:竞价排名,联盟广告。

  3.EDM邮件营销:内部邮件群发,第三方平台,数据库整合营销等方式。

  4.社区营销:BBS推广(发帖和活动)SNS。

  5.CPS\代销:销售分成(一起发,成果网,创盟)。

  6.SEO:搜索引擎优化。

  7.积分营销:积分兑换,积分打折,积分购买等。

  8.DM目录:传统单张目录,如麦考林,红孩子,凡客,PPG。

  9.线下活动:会展,体验店等。

  10.传统媒体:电视电台,报刊杂志。

  网络营销主要机构:

  3大在线媒体广告代理服务商:好耶,华扬联众,龙拓。

  3大在线营销创意服务商:奥美互动,阳狮互动Digitas,安瑞索思。

  3大网络联盟广告服务商:亿码(一起发),linkTech,alimama。

  3大小企业的基础性在线营销服务商:中企动力,上海火速,深圳时代赢客。

  3大网络公关公司:蓝色光标,宣亚公关,新华美通。

  3大SEO服务商:王通,点石团队,新竞争力。

  3大营销2.0机构:陈格雷,陈墨网络推广机构,浪兄推广机构。

  用数字衡量网络营销效果:

  ——网络营销效果可以100%以数字来衡量

  1.访问页面:网络推广的访问者访问 5个页面以上才是有效流量。访问10个页面以上是高质量的流量,访问2个以下页面是垃圾流量。

  2.停留时间:超过3分钟才是有效流量;超过6分钟是高质量流量;小于1分钟的是垃圾流量。

  3.二跳率数据:推广来主页二跳率70%以上是高质量流量。

  4.转化率数据:推广购买转化率为1%以上为高质量流量。

  网络营销需要辩别好:真实流量与流量,有效流量与流量,自然流量与购买流量,PV高的流量与PV低的流量,商业流量与娱乐流量。

  如何用数字判断一个网站:

  1.访问量:alexa,chinaz查询工具。

  2.网络流行度:搜索网站名,搜索结果越多相对来说越流行。

  3.行业排名:查询艾瑞的排名。

  4.网络新闻曝光率:用baidu新闻搜索。

  5.SEO表现:收录与PR,排名。

  6.百度指数:百度指数是用以反映关键词在过去30天内的网络曝光率及用户关注度。

  7.每天新增注册用户数=UV*1%=80000*1%=80

  8.活跃用户=注册用户/10=100000*10%=10000

  9.最高同时在线=活跃用户*20%=10000*20%=2000

  10.收费交易客户数=活跃用户*5%=10000*5%=500

  11.销售额:收费交易客户数*商品平均价格200=10000

  按照以上方法看不到对方内部数据也能大致判断这个网站很多数据。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本站立场。

热门文章

  • 2020年微淘年货节活动玩法和规则
    2020年微淘年货节活动玩法和规则

    2020年微淘年货节活动玩法和规则

    2019年即将结束对于卖家来说需要为新的一年新的竞争趋势而做出努力,2020年淘宝年货节即将开始啦,现在各渠道的玩法也还在面向卖家招商中。而2020年微...

  • 淘宝店铺转让如何做好口碑营销推广
    淘宝店铺转让如何做好口碑营销推广

    淘宝店铺转让如何做好口碑营销推广

    淘宝店铺转让之后经营,就需要推广,想要推广有效果,那可就需要投入一定的成本。因此除却开店初期的装修费用、消费者保障金等费用,店铺推广成为...

  • 做内容淘宝将视频理念融入其中 推动销量
    做内容淘宝将视频理念融入其中 推动销量

    做内容淘宝将视频理念融入其中 推动销量

    淘宝已经伴随着很多人走过了十五个年头,在这段时间当中,淘宝作为电商平台的急先锋,通过自身的各方面特点进行帮忙,通过细节的应用以及相关内容...

  • 2019淘宝直播双11预售
    2019淘宝直播双11预售

    2019淘宝直播双11预售

    对于在淘宝天猫开网店的卖家来说,即将迎来的就是2019年的双11,双十一各种玩法当然是很多的,淘宝直播自然也不会缺席,这不双11的预售即将开启,主...

  • 2019双11淘宝特价版
    2019双11淘宝特价版

    2019双11淘宝特价版

    最近在淘宝天猫开店的卖家们一定都忙着为双十一作者准备吧,这里各种活动自然是少不了的,而今天双11淘宝特价版招商已经开始了,想要参加的小伙伴...

人物

更多 >
  • “新荣耀”注册资本3000万
    “新荣耀”注册资本3000万

    依据最新的工商动态,北京荣耀终端有限公司确立了,我们晓得早年华为选择将荣誉业务和资制作出卖给深圳市智信新动静技艺有限公司,那末那时树立北...

  • 2020智慧产业高峰论坛
    2020智慧产业高峰论坛

    今天,中国航天科工总体有限公司(简称航天科工)在2020聪明岑岭论坛上揭橥了智慧财富运用平台2.0、都会把持细碎、聪慧水立方平台、电子数据存证平台...

人物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开幕
人物阿里巴巴达摩院南湖园区项目
人物中国芯高端芯片指日可待
人物从22万到7个亿,董明珠直播带货是怎么实
人物雷军隔空喊话董明珠:五年赌约还要不要

专题

更多 >
广告位